招生专栏
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文章来源:

各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关于做好我省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晋招研[2019]8号)和《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成立推免工作领导组,全面负责本单位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各项工作,集体议事,集体决策,重要事项要做好相关会议记录。

2.各培养单位按照《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制定本单位推免和接收工作实施细则。实施细则评价体系要充分体现综合评价、择优推荐和接收的要求,要具有可操作性。

3.推荐和接收工作要严格按照各阶段时间进度和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二、推荐和接收工作各阶段时间安排

推荐和接收工作同步进行。

1.学院制定实施细则(2019.9.11-9.12)

各学院制定推荐和接收工作实施细则,报研究生院审核备案,审核通过后,在本单位网站公开,并向全体学生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2.学生个人申请(2019.9.12-9.16)

学生填写申请表格,提交相关材料,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3.学院审核(2019.9.16)

各学院汇总后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查,确保材料真实,根据实施细则,分别按专业排序,确定拟推荐和接收名单,报研究生院,并在本单位网站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4.公示(2019.9.16-2019.9.25)

研究生院汇总全校拟推荐名单报学校推免工作领导组审核批准后公示不少于10个工作日。

5.9月25日后,经批准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通过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系统填报志愿。

三、指标分配

2020年国家下达我校推免指标115名。根据《山西农业大学推荐和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管理办法》中关于指标分配的要求,一般类型推荐指标86名,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本硕统筹类型指标30名。各类指标不能完成的,由学校统筹使用。2020年拔尖创新型农林人才本硕统筹类型未完成指标1名,统筹到一般类型推荐指标一并分配。具体指标分配情况见附件。

四、工作载体

教育部建立“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作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

五、其他事项

申诉电话:0354-6288213(监察室)

0354-62834566286996(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上一篇:山西农业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查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