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开展新生干部青马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文章来源:

11月26日晚,学院在农学主楼154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本次培训由分团委书记温娟,辅导员李航、刘锦红担任主讲嘉宾,全体大一学生干部参加。

培训中,温娟要求学生干部做到七个学会,一是要学会从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具备同理心、集体意识,善于发挥一个班级的力量;二是要学会以实际行动赢得班级的尊重,积极参与班级的各种事务,在实践中增长经验;三是要学会“培养人”而不是“差遣人”,学会授权式管理,注重亲和力;四是要学会分享荣誉,注重长期发展,将眼光放远;五是在平时的活动组织中要注重宣传和创新,让同学们有更多的选择性;六是要学会收获友谊,用情感去连系整个班级;七是学会较好的决策能力,遇事不慌沉稳对待突发事件。

刘锦红主要针对学生干部的角色与定位展开,她强调了三点,一是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以学为主,首要任务是学习;二是学生干部是服务者,主要任务是协助老师,上情下达,服务同学,下情上报,要避免“官僚主义”;三是学生干部是楷模,要提高自律能力,加强实践能力,在学生干部阶段做到有所学习、有所领悟、有所提高。

李航对《山西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课程成绩、学籍管理制度和几种就读状态三个方面进行解读。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学生管理规章制度,遵守纪律,以身作则。并针对现在具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说,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为将来服务国家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位合格的、称职的学生干部,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生科院 王雨竹)

上一篇: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纪录片《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