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专题学习会(扩大)
发布时间:2022-11-10文章来源:

11月4日上午,学院在生科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学习会(扩大),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习会。会上,王宏伟、郭保山分别传达了10月24日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分别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唐方裕,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等介绍解读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展开论述的“两个结合”,深化了我们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规律性认识;“六个必须坚持”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报告把高质量发展明确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原则,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通篇贯穿着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政治要求。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娜、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婷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锦红分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书面交流研讨,他们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更好服务学生,培养人才,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乔永胜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章节,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我们党的大敌、人民的大敌,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要求大家讲政治不能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落实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实际效果上。

乔永胜最后对学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并要求大家做好自学《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与人民日报社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篇: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下一篇:生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