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召开“五个一”安全教育主题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文章来源:

近日,为了落实《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院组织召开“五个一”安全教育主题线上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乔永胜首先对“五个一”安全知识进行详解,即一定要做好心理健康、防溺水安全、道路交通、法制宣传和自然灾害五方面的安全教育,指出遇到安全问题时,应保持冷静,克服恐惧心理,并强调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重要性,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播放了安全事故的一些案例视频,要求同学们对安全事故引以为戒,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并提出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五个一”安全教育知识,并落实到平时的行动当中;二是希望同学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注意安全;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安全权益。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安全知识,而且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在今后生活中注意自我防范,保护自身安全。(生科院 邵宇皓)

上一篇:学院召开“考试作弊,我们不约”主题班会

下一篇:学院组织各班级和团支部开展民法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