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院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6-15文章来源:

6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2016级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河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高雨柔、安双凤、李志伟、刘瑾、张润泽五位优秀毕业生向有意向考研学生传授经验。

本次会议在腾讯会议以线上交流的形式举办。交流会上,五位优秀毕业生从他们的院校选择、专业调剂情况、初复试经历以及专业的复习要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高雨柔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复习规划,同时就一些考研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安双凤重点讲述了自己在英语方面备考的经验,并讲解了英语词汇准备与资料选取的注意事项。李志伟鼓励学生院校的选取要建立在有清晰未来规划的基础上,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学生要摆正心态,在感到焦虑、紧张时要同老师同学多沟通。刘瑾向学生讲解了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以及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张润泽分享了复试和专业兼职经验,并以自身备考经历鼓励同学要依照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高效的学习。

交流会结束后,五位优秀毕业生就学生关心的考研问题一一解答。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向优秀毕业生学长学姐看齐,为将来的考研奠定扎实的基础。(生科院 马卓雅)

上一篇: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学院组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