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组织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5-06文章来源:

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应用,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近日,我院各班级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通过放映PPT和播放相关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国家语言文字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班会鼓励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班级开展的关于中华文化、语言文字的经典诵读、书法鉴赏、展览比赛等活动,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增强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意识。

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讨论分享了自己在此次主题班会上的所学所得,并纷纷表示会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议精神,提高口语表达、书面写作和书法鉴赏的能力,自觉增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生科院孙晓莉谭少轩)

上一篇:社团活动|心声演讲社团举办心声演讲大赛

下一篇:召开“弘扬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光彩”学生干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