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影动青春,安全前行”校园安全微视频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30文章来源: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5月28日下午,我院以线上形式开展“影动青春,安全前行”校园安全微视频比赛,本次比赛由生科2006班孙凌远主持,大一至大二入选决赛的班级参加。

本次比赛由四月优秀安全宣传委员表彰、线上微视频分享和在场同学线上投票三部分组成。参赛同学从宿舍安全、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一些校园中十分常见的安全问题出发,以微视频的方式再现了诈骗场景,向同学们科普安全小知识的同时提高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警惕性,以防诈骗。根据最终所得票数,生科2001班获得一等奖,中药2003班和中药2103班获得二等奖,中药1901班、生科2103班和中药2102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通过拍摄校园安全微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还原了校园诈骗的种种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一同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生科院 耿茁箐)

上一篇:精“简”逐梦,“职”通未来简历设计大赛

下一篇:“疫”“健”如故运动战“疫”——健身打卡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