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世界和我都在爱你”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文章来源: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25日晚七点,我院于腾讯会议举办了“世界和我都在爱你”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主持队的袁一苇、韩立群两位同学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由来,“5·25”是“我爱我”的谐音,活动旨在提倡大学生要珍爱生命,把握机遇,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随后,同学们观看了20、21级各班录制的视频故事。视频播放结束后,主持人以问答的形式邀请心理辅导站的同学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家庭矛盾、考试焦虑、自信不足、感情受挫等心理问题。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三位同学进行了“世界和我都在爱你”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演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很好的解答了自己心中的困惑,对如何妥善处理自己与家人、朋友和老师的关系以及如何对待自身信心不足等心理问题有了一定的解决方法。

此次活动的举办,对提高学生的心理调适能力,维护自身心理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问答,很好的引导和鼓励了学生发现美好、感受美好、体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能力。并最终为自身赋能,感受生命的美好与希望。

上一篇:“疫”“健”如故运动战“疫”——健身打卡不停歇

下一篇:生科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节粮·禾下有梦”主题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