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6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缓解疫情下学生心理上的疑惑、困惑、焦虑、紧张、不安等情绪,提升心理韧性。近日,我院组织大一至大三各班以线上的形式开展“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以PPT展示和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科普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以及抗压能力。班会中,各班心理委员重点宣讲了什么是心理压力、疫情期间应对心理压力的方法及控制负面情绪的方法,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的地理位置和预约方式,畅通专业心理咨询渠道。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大学生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知识储备,同时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同步成长,显著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妥善处理学习压力,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树立健康积极的心理健康观念。(生科院 耿茁箐)

上一篇: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2022级新生军训合唱活动

下一篇:我院开展“青春向党、使命在肩、逐梦远航”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