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选择篇(五)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分团委老师李航、刘锦红、黄婷婷、郭娜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赵琛主讲。

赵琛围绕“就业经验指导--选择篇”关键词,先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郑重指出同学们在应聘工作时要做到谨慎选择。一是建议拓宽信息渠道,通过招聘网站、求职软件等多条途径增加对求职公司的熟悉了解;二是从多方面选择评估,避免因了解不足求职进入一些规模不成熟且不缴纳五险一金的小公司,建议通过正确的渠道选择正规公司,同时通过亲戚朋友或学长学姐进行多方面了解,关注相关企业的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了解公司的企业文化、规模、工作内容、经营状况等,在进行了综合考虑之后再做决定;三是要珍惜自己应届生的身份,了解内心真正求职需求,在投递简历之前做到充足考虑。

此次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为学院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同学们纷纷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就业的紧迫性,表示会提升就业技能,做好就业选择。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心理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