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2文章来源:

为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掌握学习方法,唤醒学习自觉,形成良好学风,深入实施“榜样示范工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榜样引领作用。11月11日晚,我院在在实验大楼博远堂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生科1901班谭哲、中药1901班王兆宇、生技1901班贺梦婷和生信1901班王薇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由2022级辅导员赵琛主持,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谭哲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提升学习动力,增强学习紧迫感。做好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及时温习是学好一门课程的首要前提。二是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学习仪式感。要正确把握学科特点,合理分配时间,让学习成为人生成长之梯。三是充实知识储备,增强学习幸福感。考取相关证书,积极参加竞赛,让学习成为生活的美好乐趣。

王兆宇向同学们分享了国家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的相关内容,并给出了关于听力、阅读、作文和翻译等方面的建议。同时她强调,从大一开始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操作技能,积极进入实验室学习,在实践中积累科研经验,仰望星空逐梦,脚踏实地学习,将平时功夫做扎实,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增长才干。

贺梦婷结合自身经历体会,给出关于英语学习、考试复习、提升自我的方法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结合专业专长和兴趣爱好,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参加“兴农杯”“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同时她分析了近年来考研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加分项,争取获得推免资格。

王薇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发掘自我潜力,提升工作能力。在参加活动的同时要兼顾好自己的学习,把学习和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勤学笃行,履践致远。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发展观、就业观,为今后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对优良校风的培育和浓厚学风的营造产生了积极影响。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优秀学长学姐为榜样,接过梦想的接力棒,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选择篇(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