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1-12文章来源:

为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帮助新生开启创新创业之旅。11月11日晚,我院在实验大楼博远堂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邀请2011级优秀校友李小波作报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讲座由2022级辅导员赵琛主持。

讲座中,李小波向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创新创业实践经历,介绍了自己的创新项目,鼓励同学们要主动投身于创新创业活动中,并向同学们重点强调四点:一是明确什么是创业,创业需要积极的态度,要把心沉下去,把责任担起来,明白创业是个复杂的过程;二是了解创业的基本流程,在初创阶段以打磨创业计划书为主,在计划书中明确: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如何提高效益等;三是创业者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至关重要的创业意识、坚强的心理品质、出色的能力和充沛的知识;四是聚焦大学生创业重点,注重基础技能培养,以积累经验为主,不随意借钱,多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李小波勉励2022级学子,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学会珍惜时间,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磨练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要明白创业是发现机遇、开阔视野、锐意创新的过程,大学生要把自己融入奋斗的潮流,敢闯敢拼、不懈奋斗、勇毅前行,以奋进的姿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开拓同学们的创业视野、培养创业能力、激发创业激情,让创新创业的种子在同学们内心生根萌芽。同时,给2022级新生树立好身边的‘创新榜样’,为学院今后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上一篇:榜样示范工程│学榜样人物,传承奋进精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一)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