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石梁谈用价值点亮人生
发布时间:2020-11-12文章来源:

11月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书林堂举办。西安信安保密技术所所长、书记石梁应邀,在书林堂为师生作了题为《用价值点亮人生》的专题讲座。分团委书记温娟,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大三部分学生到场参加。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

讲座中,石梁就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引出“用价值点亮人生、新时代走好幸福路”的主题。通过讲解“新时代的九大新思维”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强调满足需求是追求幸福的方法,并着重讲解了提高需求层次的重要性。

石梁以如何正确追求成功的人生展开四点讨论:第一,真正成功的人生是什么样的标准;第二,创造成功人生应该具备怎样的心态;第三,如何实现并提升自我价值;第四,如何保持快乐、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利益关系。

讲座结尾,石梁分享了自己的原创诗歌,他表示,希望学生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找到并明确自己的目标与价值,拥有幸福、成功的人生。

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对幸福的认识,还激发了对成功人生的追求,将不负青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石梁,原总装备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回收部副总工程师,原总装备部信息安全保密专家组成员,军民融合、国产自主安全可控资深专家,现任西安信安保密技术研究所书记、所长。著有《百论人生》、《再论人生》等著作。近年来他在网络安全、信息保密、军民融合、两化融合、退役军人创就业、大学生人生职业规划、婚姻家庭、个人品牌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授课八百多场,深受学生欢迎。(生科院陈菁文徐雅婕)

上一篇:学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下一篇:学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