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4文章来源:

12月3日下午,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乔永胜充分肯定了学院班主任在学生日常管理、学生成长、学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指出班主任是辅导员工作的延伸和补充,要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充分发挥作用,协助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知心朋友。他还结合担任中药2001班班主任工作的经历,谈了对班主任工作的理解和工作体会。

随后,各年级班主任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工作体会、分析了工作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各年级辅导员就如何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岗位职责,协力做好学生工作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乔永胜就进一步做好班主任、辅导员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明确职责,加强考核。当前,学院正在制定《生命科学学院班主任管理办法》《生命科学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通过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岗位职责,充分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二是要热心工作,尽职履责。班主任是学生班级工作的指导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兼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人员,全体班主任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开创学院班主任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善于学习,提升能力。当代青年视野开阔,个性鲜明,利益诉求多样。班主任和辅导员作为学生工作的排头兵、第一线,要善于学习,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把握青年脉搏,提升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掌握做好青年工作的主动权。

上一篇:校党委副书记张强指导学院团支部品牌活动

下一篇:中药2001班召开“认识大学,了解你我”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