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6文章来源:

为了“用身边人教育引导身边人”,实现榜样力量的传递和延续。近日,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本次会议邀请董锋、韩英楠2名优秀毕业生主讲。

董锋从考研的角度出发,为新生们一一介绍了对于城市、院校以及导师的选择。他表示,选择院校要往高处看,要结合自己的情况选择更高的平台,要对想报考的学校做好相关调查,有充分的准备,相对于有头衔的导师来说,刚回国以及年轻的导师考研成功几率更大。同时他强调,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不建议过早开始,会使热情逐渐减退,从而影响正常复习。要早一点进入实验室学习,同时从现在开始要学好英语,为考研打基础。

韩英楠向新生讲述了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他希望大家要树立长远目标,时刻珍惜宝贵时光,及早规划自己的学业,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随后,在创业方面,韩英楠则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来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在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为将来工作积累经验。最后,告诫大家要懂得感恩。从自己做起,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人。

董锋,生科102班学生,2019年博士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期间获得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7-2018年度天津医科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称号、2019年中国脑胶质瘤学术大会 “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及2019年天津医科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目前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肿瘤表观遗传学,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各1项,发表SCI论文4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论文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IF=12.121)。

韩英楠,生信1401班学生。2019年12月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目前于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长安支行。在校期间获得优秀毕业生、优秀论文、校长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上一篇:生科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石梁谈用价值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