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1-01-20文章来源:

1月19日下午,学院在生科202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测评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测评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支部自身建设、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支部作用发挥、存在问题与不足、整改措施及下一年工作计划等方面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汇报。乔永胜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从特色工作,工作不足和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

乔永胜总结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教工支部和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抓党建促发展,助力学院在科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党支部则以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为导向,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渠道和内容,线上推送抗“疫”志愿故事25期,着力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等多角度打动青年、赢得青年,着力增强学生党员“一名党员就是一个标杆”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服务意识。

乔永胜还就下一步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改变理论学习形式单一的现状,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加强日常研讨,注重学习效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积极推进“院办校”改革和“十四五”开局建言献策;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谋划,各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2021年抓党建工作计划,以务实的作风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推动支部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会议还就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测评。

上一篇: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院举办生科人讲生科故事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