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10文章来源:

6月10日下午,学院在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习会。

会上,乔永胜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以及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乔永胜指出,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多读书、多学习,并鼓励学生通过学院举办的读书节活动,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和风尚,理科生要提升一些人文素养,开阔视野、增长见识、陶冶情操。并节选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学校《山西农业大学书记、校长信箱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温娟原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下卷)》第三编《东方风来满眼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宣传工作》中:1.《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2.邓小平视察南方并发表重要谈话。

王宏伟原文领学了第四编《彩云长在有新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传工作》中:1.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2.“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乔永胜结合收看时代楷模曲建武讲座后的体会强调,思政课要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理想信念不是空中楼阁,要将文化自信融入思政教育全过程,引导学生要用全球的视野关注国家的发展,增强青年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上一篇:持之以恒改作风,意气奋发新征程

下一篇: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