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举办山西农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考取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2-06-07文章来源:

6月6日晚,我院以线上形式召开山西农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考取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联谊会,会议邀请了我院教师吴磊和龙丹丹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会议,分团委书记温娟、团干辅导员黄婷婷及2022届考取山西大学的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团委副书记李航主持。

吴磊结合自身在山西大学读博的经历,从学校管理、校园生活、科研论文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学习方面多与导师交流沟通,多向师兄师姐学习,提高学习主动性;二是要学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树立学习目标,做好未来规划;三是能够加强团队协作的能力,加强英语学习,提高学习效率;四是增强对文献的学习及检索的能力。

龙丹丹从研究生学习方法和态度、文献的管理及汇报、实验数据的记录与留存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她指出要确立近期与长远计划,积极主动学习,学会分配与管理时间,提高实验记录与留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入学后能够尽快适应硕士阶段的学习与生活。

会议最后,两位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疑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研究生的学习目标与规划,本次联谊会的召开,有助于考取山西大学的研究生在读研期间明确方向,尽快适应硕士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张荣添、邵宇皓)

上一篇: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下一篇:我院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云毕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