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同心齐抗疫(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文章来源:

11月2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以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院党政领导、中心领导、中层干部、系主任、教师代表、分团委辅导员、院学生分会主席、各班级班长、团支书11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乔永胜首先通报了学校疫情基本情况、师生流调转运情况、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后勤保障、舆情处置等内容。会上宣布了《生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包班级工作清单》,重点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考试与后勤保障等存在问题。

分团委副书记李航、科研服务办副主任张欢欢分别介绍了我院太谷校区与龙城校区的疫情防控现状、存在问题、应对措施以及工作感悟。生信1901班班长吕亚杰、生科2204班团支部书记卢悦、学生志愿者代表罗俊驰分别发言,对疫情期间学习、生活与工作上的问题做了交流,并希望学校、学院帮助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

为进一步扎实有序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乔永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希望广大师生准确、全面、客观把握当前学校疫情形势、各项防控举措。做好自我防护,配合学院完成各类统计报表,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健康天天报等工作,凝聚起全院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是班子成员要包年级、包班,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每一个院领导包一个班级,要把疫情防控的“战场”变为教育学生的思政“课堂”。

三是各系主任要做表率,引导一线教师,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宣传学校抗疫过程中的有力举措、涌现的先进典型,上好这堂生动的思政课。

四是各党支部书记、分团委要引导广大党员、学生干部、积极分子等优秀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最后,乔永胜对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同心齐抗疫(4)丨志愿之心,生生不息——生科教师携手学生志愿者坚守防控“疫”线

下一篇:同心齐抗疫(2)|守稳筑牢校园阵地 他们用行动诠释师者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