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同心齐抗疫(2)|守稳筑牢校园阵地 他们用行动诠释师者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25文章来源:

又一轮疫情来势汹汹,又一群人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奔赴岗位。他们驻守校园,守护学生生命安全;他们尽职尽责,给予学生关心陪伴;他们勇挑重担,打通校园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他们是学生成长道路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此刻他们更是成为学生最温暖最坚强的后盾,用行动诠释“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师者风范,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给初冬的校园带来融融暖意。

疫情就是“集结号”,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自新一轮疫情席卷以来,学院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和辅导员迅速投身校园疫情防控一线,把对学生的爱和守护凝结成最强防疫“屏障”。天气渐寒,但校园里却始终涌动着团结的力量,涌动着共克时艰的力量。

想师生之所想,用心用情用力驱散疫情的阴霾,用实际行动奉献自我,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郭保山和团委副书记李航,以及校内值班辅导员郭娜、赵琛,同心携手抗疫,共同守护着学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对公共区域展开消杀,确保不留死角,彻底消除环境风险隐患。面对连续数日的全员核酸检测,基数大,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冲锋在前、斗志昂扬,制定每日核酸检测方案,领取并清点物资、维护秩序、核对人数、安抚学生情绪、统计数据,了解不同类别学生需求,并配合学工部承担起重点学生群体饮食保障的任务,他们用扎实的行动担负起守牢校园阵地的重任。

特殊时期见证着别样的温暖。封闭在校的他们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书写在了校园疫情防控一线。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相信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我们必能共克时艰。

面迎朝阳,身披月色,他们用敬业诠释责任,用奋进演绎担当,在关键时刻担起关键责任、发挥关键作用,成为校园战“疫”的中坚力量。战斗仍在进行,考验还在继续,他们也将用最平凡的力量,坚守着、努力着、奉献着!

上一篇:同心齐抗疫(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生科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