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彦芳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16文章来源:

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彦芳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4月14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王彦芳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RNF20 调控脂肪沉积和能量代谢 ”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王彦芳研究员介绍了棕色脂肪与白色脂肪在小鼠中的研究最新结果及RNF20基因特异性敲除小鼠的研究,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会后,王彦芳研究员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在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和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王彦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健康科学中心、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生命科学中心从事动物功能基因组学的研究。1998年以来,一直从事哺乳动物功能基因的挖掘、鉴定和机制解析研究。为BMC genomics等9种国际杂志的审稿人,担任国际动物遗传学会比较与功能基因组分会的常务理事。(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

 

上一篇:Robert B. Weladji 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