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工作动态】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3文章来源:

7月2日上午,学院在生科202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院长牛颜冰,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座谈会。

乔永胜指出,按照校党委的通知安排,院党委组织师生员工,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一是听听大家观看学习后的心得体会,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听听各位代表对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发展的建议,着力破解影响学院改革发展的难点、堵点,鼓舞全院师生员工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会上,各位代表饱含深情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盛大场面和感人瞬间;高度评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真情抒发了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感念之情;坚定表明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继往开来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各位党员代表还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十四五”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牛颜冰讲话指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地方农业院校老师,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牛颜冰表示,参会党员代表提出的关于学院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中肯实在,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认真落实、努力改善,着力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乔永胜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收获良多,言语中均能感受到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的无比自豪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回顾近期工作,有四个瞬间,令人动容感动。一是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那份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令人感动;二是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令人感动;三是在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听了我院代表老师体民意、发民生的发言后,令人感动;四是在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看到牛颜冰院长为所有毕业生逐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感悟到每一位同学都将是播撒到祖国乃至世界的一粒种子时,令人感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立足新时代,只要我们坚守梦想,勇往直前,定能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

他指出,与会同志立足岗位,围绕学院党建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下一步,院党委将直面问题,罗列建议,专题研究,下狠功夫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希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上一篇:【工作动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重要论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