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4-08文章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工作职责

1、根据上级党团组织的工作要求,围绕学院培养目标,主动积极参与素质教育,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每学期分团委工作计划,召开班团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研究团内重大问题,定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例会讨论、布置、检察团的日常工作。

2、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经常向党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3、组织对全院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教育,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

4、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员证的管理和团组织的情况统计工作;负责学院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加强团纪教育,检查团纪执行情况,做好团内奖惩工作。

5、帮助和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管理好学生团体,积极探索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工作和组织工作。

6、组织青年团员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帮困助学、爱心捐助等工作。

7、代表和维护团员青年的正当利益,关心团员青年的政治权益,及时、准确得向党政部门反映团员青年的呼声。

8、关心团员青年心理健康,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

9、全力完成学院和校团委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

10、抓好分团委的自身建设,加强集体领导,明确委员分工,充分发挥每个委员的作用。

下一篇:高校辅导员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