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16文章来源:

为向参加考研的学生提供准备建议及咨询,帮助学生明确考研安排,掌握考研相关技巧,我院于4月16日下午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张燕、许忆彤、严婷婷、姚旭峰四位考研上岸的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部分同学参加。

会议中,四位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分别从多角度分析了考研所需的准备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和复习经验。姚旭峰从研究生考试介绍、备考过程及调剂流程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强调心态的调整,要保证足够的睡眠,以高效率好心态完成考研的准备过程。

张燕从院校选择、初试经验、备考及复试心得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着重分析了学术性硕士和专业性硕士的难度比较和毕业要求,针对不同情况为大家推荐院校和专业的选择。

许忆彤从学硕及专硕的区别入手,列举了学术性硕士和专业性硕士考研所选择的专业教材,以自己的时间规划为例,希望同学们要有合理的时间规划,掌握正确的备考方法。

严婷婷介绍了各高校的夏令营基本信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前的准备及初试后的准备情况,并分析了考研资料的选择,为同学们制定了合理的考研计划,同时根据不同的考研情况给予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大家解答了考研的疑惑,并介绍了考研的经验和要点,同学们表示,几位学长学姐的方法解答了自己考研的疑惑,使自己对于研究生考试有了更多的认识,对于自己的复习备考有着一定的帮助。(生科院邵宇皓牛声宇)

上一篇:我院举办辩论大赛

下一篇:我院举办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