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心理篇(四)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分团委老师李航、刘锦红、黄婷婷、赵琛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郭娜主讲。

郭娜围绕“就业经验指导--心理篇”关键词,以“用‘心’备考,一路生花”为主题,着重阐述了心理调节在考研就业时的重要性。郭娜通过案例、就业数据和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正确认识自我,并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定好计划步子要稳,制定详细有弹性的计划,罗列任务清单,做好落实工作,强化向目标奋进的信心和动力;二是拥抱压力心态要平,寻找适度动机,降低就业期待值,保持紧张而不焦虑、忙碌而不忙乱的状态,并以自身为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充足准备以及放平心态的重要性,遇到困难时主动向老师同学倾诉,科学调整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积极期待信心要足,以积极心态考研就业,按部就班,通过积极暗示和自我鼓励,增强自信、挖掘潜能,同时也注意不要过多关注网络消息,按照自己计划踏实前进;四是优化环境效率要高,正确转换角色、适应环境,积极化解就业难题;五是考研就业卷面要好,无论是考研初试还是就业简历,力求做到保持良好卷面,逻辑清晰,整齐工整。

本次讲座帮助毕业生增强求职动力,提升抗挫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求职心态。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以理性平和的心态面对就业,积极提升就业能力,努力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考研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选择篇(五)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简历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