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生科院院长牛颜冰为大一学生讲述奋斗故事
发布时间:2019-11-25文章来源:

11月22日晚,生科院在书林堂举办“生科人讲生科故事”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学院院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实验站站长牛颜冰主讲。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分团委书记温娟、辅导员黄婷婷、部分学生干部以及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牛颜冰以“奋斗有我,为梦前行”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生科故事,从毕业生对她教学课堂的回忆为切入点,强调到甘于寂寞、敢于寂寞、享受寂寞的科研精神的重要性,向同学们讲述了生科院“艰苦建院,奋斗兴院”的过程,“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特色亮院”的发展理念;分享了生科院的师资力量,取得的学术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牛颜冰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在学习的同时学会生活;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听课、领悟课堂、学会学习,做一个有文化、有智慧的人,书写自己的独特青春;二是要珍惜时间,把握青春,有目标、有追求,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三是要放下手机,多读书、多锻炼,在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生科院韩焱侯若茜)

上一篇:生科院藜麦团队赴青海开展项目调研

下一篇:南唐乡开展中药材种植管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