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吕梁市中药材产业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06文章来源:

10月2日,吕梁市中药材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汾阳贾家庄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吕梁市中药材产业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

吕梁是中国优质中药材主产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2013年提出的8+2产业振兴计划中中药材为主的林下经济就是其中重要一项,2015年,中药材产业被市委市政府确立为特色农业扶贫导产业。截止目前,全市中药材人工种植面积已达到17.37万亩,野生抚育面积12.5万亩,全市现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66家,加工企业2家,年产中药材9000吨,年产值1.2亿。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经市农委研究决定,授权山西振东道地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组织成立吕梁市中药材产业联盟。由山西农业大学,山西中医学院等四家科研院所和21家医药生产种植加工企业组成首届联盟。

方山县民殖源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秦宇:成立这个产业联盟的话,为我们提供技术,然后各个方面能全方位指导。

联盟成员盛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王胜利:从资源平台上来讲,首先能知道我们的长处,我们的优势,便于制定我们的发展规划和目标。在技术层面上来讲的话,让我们有一个能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这么一个平台。

联盟副理事长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 牛颜冰:这个联盟成立以后,我们山西农业大学,尤其是我们生命科学学院现在也在方山,承担着助力深度贫困吕梁行活动,我们成立联盟以后,可以说从科研院所,到种植基地,再加上政府的引导,我们可以说是强强联合,我们一定会在这个产业中对吕梁市产业既从整体上做好顶层设计,也从具体的操作上,发挥我们高等院校的优势。

联盟副理事长吕梁市中药厂厂长 薛季平:这个是产供销研的有机的结合,中药材种植为我们中成药的生产提供了地道的优质的中药材,也使我们中药厂的产品能够优质优价,更好地走向市场,卖上更好的价钱。

上一篇:科技扶贫的山西农大故事——教授赋能,贫困户成“农秀才”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专家就中药材产业发展在河曲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