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文章来源:

6月30日下午,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先进党支部表彰大会在书林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副院长李武峰、吴慎杰、李慧锋出席大会。院长牛颜冰主持大会。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院“红色百年、坚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视频。

王宏伟宣读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在李武峰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面向党旗,新入党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乔永胜代表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工党员,向离退休老党员,向青年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肯定了学院建院20年接续奋斗中,在基础研究、社会服务、团学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展现的勇毅和担当,铸就的卓越品格。他代表院党委向全体青年党员提四点期望:

一是要立大志,保持崇高的价值追求。踏上新征程,广大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担负着强国强军的时代使命,更应该“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为强国梦、复兴梦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充分展现新时代生科青年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

二是要明大德,永葆鲜亮的人生底色。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真理力量,使科学理论在心灵深处扎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淬炼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面对纷繁世界的诱惑,希望同学们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常葆蕙兰情性、梅竹精神,让人生底色永不蒙尘、永不褪色。

三是要成大才,锤炼过硬的才干本领。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在学习实践中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不断磨砺意志、锤炼本领,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历史重任。

四是要担大任,追求卓越的壮美人生。新时代青年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树立起强烈的忧患意识,以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以劈波斩浪的豪气勇气,以苦干实干的不懈努力,越障排险、闯关夺隘,不断创造民族复兴的新业绩、书写不辱使命的新荣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乔永胜以《风华正茂——读懂你的样子》为题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牛颜冰总结讲话指出,回顾过去,我们收获颇丰,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要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有影响”的高水平生命科学学院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大会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