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召开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2文章来源: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水民,校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荆立群,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富才出席动员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荆立群就本次巡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赵水民作巡察动员讲话。他指出,根据校党委安排部署,从今天开始,第一巡察组由荆立群组长带队,正式进驻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校内巡察,希望在巡察工作中,找准定位、明确任务、创新方法,“巡”出真问题,“察”出震慑力,高质量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赵水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准确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责任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履责自觉,严格落实好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二是要紧盯职能责任开展政治监督,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发现的具体问题中找出背后的政治问题,精准把脉问诊开良方,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生命线”。坚持把问题导向贯彻始终,结合学院的特点和实际,真正“沉下去”发现问题,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查找真问题。四是要落实巡察工作政治责任,坚持同题共答形成合力。学院班子成员和所有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做到同向发力,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上级和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乔永胜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三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要性;二是全力支持配合,有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稳步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会上,巡察组同志还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程斌、杨钰画;第一巡察组成员肖霞、李杰、韩晋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篇:我院隆重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云毕业典礼

下一篇:院党委书记乔永胜深入宿舍看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