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召开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6-08文章来源:

6月7日上午,第一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情况汇报会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荆立群,副组长程斌、杨钰画,成员肖霞、李杰、韩晋和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乔永胜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紧扣主责主业和核心职能,围绕“四个聚焦四个推动”汇报了学院近三年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整改计划。

荆立群听取了自查情况汇报后,对学院近三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围绕自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反馈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站在学院整体发展的高度找问题,自查不是单纯的党建工作检查,是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方位“政治体检”,要以此为契机,精准“把脉问诊”,找准学院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二是要分清主要问题和次要问题,班子成员要着眼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重大问题来明晰奋斗目标,凝聚发展合力,调动各方资源,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完善问题、责任、任务三清单,推动问题切实有效解决。

随后,第一巡察组成员分别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博士点申报、科研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学院党政领导牛颜冰、王宏伟、李武峰、吴慎杰、李慧锋立足工作职责和分工就所抓工作现状和问题整改思路进行了发言。

乔永胜作表态发言,对第一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巡察组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指出了自查报告的一些问题,切中要害,完全符合学院当前实际情况,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全盘认领,将以本次巡察为重要契机,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认真总结以往工作,深入反思当前问题,逐条抓好整改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15周年和合署改革三周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举办山西农业大学2022届毕业生考取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