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3-09文章来源:

1月23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院党政领导、各系室负责人在院党委领导下迅速采取行动,积极应对公共卫生威胁的准备和响应机制,对所属职工、学生认真摸排登记,坚持每天零报告,严防死守,全力做到疫情防控、日常工作两不误。

6月15日,在太谷校区崇实楼615#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晋陵同志出席并讲话。原学院党委书记孙晋红同志主持会议,组织人事部刘冬同志宣布学校任命文件:农大党字〔2020〕35号文件,乔永胜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农大行字〔2020〕15号 文件,牛颜冰同志任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6月24日,乔永胜书记、牛颜冰院长带领党委委员王宏伟、李武峰、李慧锋、温娟、陈计生、检测中心中心副主任史宗勇、党务秘书张华、科研秘书张益娟等一行10人去太原校区太原生物中心调研合署后的工作。

7月2日上午,牛颜冰院长、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一行赴晋城市泽州县第一中学进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牛颜冰代表学校与泽州县第一中学常春燕校长签署了《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并授予“山西农业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7月27日下午,学院在太原生物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宣布生科院副职任命决定。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牛颜冰宣布校党委、校行政任命决定,王宏伟同志任生科院党委副书记,李武峰、吴慎杰、李慧锋三位同志任生科院副院长,史宗勇同志任农业农村部农作物生态环境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太原)副主任。新任命的同志一一作了表态发言。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8月31日,我院王兴春教授和李旭凯副教授参与在国际植物领域顶级期刊Nature Plants(1区Top期刊,SCI影响因子13.256)发表了题为“A mini foxtail millet with an Arabidopsis-like life cycle as a C4model system”学术论文。

9月9日,学院领导、系、室负责人、科研秘书等14人去东阳基地参观中心基地建设,吴慎杰副院长介绍整体情况,各项目负责人汇报项目中期进展情况。

9月15日,王兴春教授参赛项目《超早熟谷子的创制及C4禾谷类模式植物体系的建立》获得我校首届“绿荣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教工组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9月20日上午,学院在实验大楼博远堂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分团委书记温娟、分团委副书记禅永毅、辅导员李航、秦迎迎、刘锦红主讲,全体2017级学生参加。

10月7日,召开学院副处级干部考察民主测评大会,考察组校纪委书记尉安英、正处级调研员李冬雁、党政办副主任李锐锋、组织人事部申超等到会。

10月19日晚,我院在勤学楼千人报告厅隆重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副院长吴慎杰、李慧锋出席,各系主任、全体团干辅导员、2020级433名本科生和28名研究生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主持会议。

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生科202会议室举办“一堂好课”教学经验交流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长牛颜冰出席,各系主任、优秀教师代表、近三年新进专任教师参加。教学副院长李慧锋主持交流会。

10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教工党员50余人分别赴阳邑小镇、番茄小镇和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科创基地开展“走进农谷 认识农谷”主题党日活动。

11月,我院申报的生物科学专业及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202会议室召开团干辅导员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落实班主任制度、推进学风建设、开好主题班会、推进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及全体团干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座谈会。

11月6日下午,我院学风建设暨“榜样示范”工程启动大会在我校太谷校区书林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出席并讲话。校宣传统战部部长郭志利、校团委书记朱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贾昊昱、学院党政领导、团干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会议。

11月17日,召开全体职工大会,选举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并进行了工作分工:分工会主席王宏伟,副主席晓清,组织委员郝曜山,宣传委员陈计生,文体委员李航,生活福利委员申少斐,女工委员路媛媛。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计生,委员许冬梅、赵子卿。

11月25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农科检定函2020.133号]关于印发2020年农业转基因成分检测能力验证结果的函(我中心2020年农业转基因成分检测能力验证结果,四项指标结果及评价全部为满意)。

11月25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农科检定函2020.134号]关于印发2020年转基因检测实验室间仪器比对结果的函(我中心2020年转基因检测实验室间仪器比对结果,五项指标结果及评价全部为满意)

12月2日,学院举办创新教学大赛,袁建琴和侯璐获特等奖,乔永刚和路媛媛获一等奖,龙丹丹获二等奖。

12月6日,我院男子二队在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男子团体第五名;生命科学学院获“凝心聚力奖”荣誉称号。

12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应邀在生科四楼会议室参观了学院第八届团支部品牌活动展览,与青年学生亲切交流,并就进一步开展好团支部品牌活动进行了指导。学工部部长原广华、校团委书记朱江、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陪同参观。

12月14日晚,我院2021年“星耀生科,榜样同行”迎新晚会暨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勤学楼行远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强与学院近千名师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12月16日,刘锦红获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12月17日下午,院党委书记乔永胜、副书记王宏伟带领全体团干辅导员前往太原学院汾东校区交流学习。太原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晓红出席交流会,太原学院学工部部长翟四团主持交流会。

2020年引进人才7名。其中:博士6人(杜江、张毅华、秦迎迎、张媛媛、李毛、杨建强),硕士1人(郭娜)。

2020年我院承担科研项目23项,其中:纵向12项,276万元(合同金额),横向11项,234万元(合同金额);发表论文91篇,其中:SCI 21篇,1A 18篇,1B 3篇,其他核心期刊37篇,非核心期刊9篇,教学改革论文3篇;专利19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编写标准:1项;审定品种4个;成果转让1项;编写著作、教材2部;

截止2020年12月3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职职工总数99人,其中:太谷校区72人,龙城校区27人。学生在校人数1727人,其中:本科生1653人,研究生74人。

                                                                                               2021年2月25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关于马艳琴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下一篇: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1年度部门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