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科学院姚红杰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21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姚红杰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姚红杰研究员应邀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做学术交流,在生命科学学院4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会。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武峰主持。

姚红杰研究员作了题为《非经典多梳抑制复合物I在干细胞命运决定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RNA结合蛋白(RBPDDX5对体细胞重编程的重要作用和调节机制以及多梳蛋白PCGF5调控胚胎干细胞向神经前体细胞分化的相关分子机制。会后,姚红杰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并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姚红杰,博士,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之后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等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干细胞和肿瘤细胞表观遗传调控”研究组组长。主要从事癌症的表观遗传机理以及染色质组织对基因表达调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2010年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员卓越研究奖,2012年获得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奖。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及转化研究试点专项、中科院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干细胞与组织工程、广东省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项目的资助;参加科技部干细胞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项目。近年来,相关研究成果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分别发表在Cell Stem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Genes & Development等学术刊物上。(科技处、生科院)

 

上一篇:华中农业大学陈鹏副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杨润军教授与郭宏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