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文强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

2021年4月20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杨文强研究员在崇实楼615室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光合作用助力农业生产》的报告。杨文强研究员介绍了植物光合作用的研究历史和最新进展,重点讲述了光合作用助力作物生产的十六大策略。开拓了师生的眼界,扩展了研究方法和实验思路,并引发广泛热议,提升了师生的研究信心和热情。

杨文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0年和2003年在东北农业大学分别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9年2月至2017年1月在美国斯坦福卡内基研究所植物生物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和研究助理工作。2017年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主要从事衣藻和豆科植物光合作用代谢调控机制以及豆科植物高效固碳固氮调控机制研究。

主持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中科院先导A项目子课题和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在Small Methods、PNAS、Plant Cell、Plant Journal、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和New Phytologist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编著作3本。(生科院、科研管理部)。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学术报告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