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01文章来源:

近日,教育部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公示名单。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现有党员86人,包括教工党员2人,学生党员84人,其中正式党员23人,预备党员63人。支部立足生物科学专业,以突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以党建融合思想教育、党建融合榜样教育、党建融合文化教育、党建融合实践教育为抓手,构建“思想力、影响力、创新力、服务力”的“四力型”党支部,推动“有质量有效度有温度”育人阵地建设。

支部参加了“全国百个党支部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政治信仰,凝聚思想共识;其中40余名党员主动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多人受到当地政府表彰,支部党员还自发进行捐款。同时依托微信平台,通过“网络思政+身边榜样”教育新模式,推送支部党员抗疫志愿故事,活动被《山西青年报》报道。支部党员还作为学院“身边优秀党员故事分享会”宣讲团成员,讲述爱国、爱党、爱校的生动故事,活动被《山西青年报》报道;院党委开展“红色百年、坚守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我对党说心里话”“我身边的党史人物”“我听亲人讲四史”“唱支红歌给党听”“我为党旗添光彩”等活动,汲取红色力量,厚植红色基因。

参观中共太谷铭贤学校支部旧址

支部观看学习红色影片《幸存者1937》

近年来,支部50余人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荣誉表彰,44人获得国家、校长、国家励志奖学金,28人先后在校院两级学生会、班级及学生社团担任主要负责人。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篇:我院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