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1文章来源:

3月10日下午,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园艺学院党委书记朱江列席旁听。

会上,乔永胜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从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的背景引入,带领参会成员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第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的重要意义,乔永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调研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增添了强大动力。随后,乔永胜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堂“开班第一课”,寄语班子成员在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谆谆嘱托中,将“忠诚”“干净”“担当”落到实处,他希望中心组成员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坚持领导带头改进作风,班子成员要在贯彻落实上立标杆、作表率,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问政于师生、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有影响”的高水平生命科学学院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慎杰就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交流发言,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他指出要引导学院师生感悟“三农”情怀,做到“一懂两爱”。他强调,2022年全院教职工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做好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为农业农村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凝聚生科力量,贡献生科智慧。

李慧锋围绕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交流了心得体会,按照粮食安全、防止返贫、农村基建和种业振兴四个关键词详细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内容。李慧锋指出,种源问题和种业发展问题事关大局,事关根本。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要为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全面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做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为“三农”工作注入新动能。

史宗勇以《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连续10年在春节前夕深入基层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多次把考察首站选在农村,彰显的人民情怀和三农情结表示感动。他指出,作为涉农高校教师、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新学期将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为培养爱国爱农的学生做出积极的贡献;努力提升科研能力,争取做到科研、教学相长;热心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拓展服务范围;务实开展中心工作,力争有所突破。

其他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朱江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中心组学习给予较高评价,认为组织周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他强调,参加生科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受益匪浅。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认识到理论中心组学习常态化教育的重要性,心得体会结合实际,切实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中心组交流学习是促进党委理论学习的重要手段;理论学习要结合中心工作,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开放五个方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作为院办校学院,要走先一步,扛起改革发展大旗,发挥优势,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牛颜冰表示要学习园艺学院在院办校方面积累的先进经验。

乔永胜感谢朱江书记的点评,并表示今后将加大与园艺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解,共同做好学院工作;要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内容传达到各个支部,每位院领导要指导所在支部,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做好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安排科室列出清单,做好任务分解。

园艺学院团委副书记鲁汉杰列席旁听。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