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

11月10日晚,生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勤学楼7A—302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对董凌妘、宫丽等十二位拟发展对象的入党事宜分别进行讨论和表决。支部全体党员及12名拟发展对象参加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娜主持。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规定进行,共五项议程:一是十二名拟发展对象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情况、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二是两名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拟发展对象在考察期的表现,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三是支部副书记何孟窈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拟发展对象政治审查情况、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等情况;四是与会党员对拟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意见;五是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对十二位同志能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

会上,郭娜针对每位拟发展对象的个人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她指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带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根据投票表决结果,大会一致同意接收董凌妘、宫丽等十二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随后,党支部书记郭娜及正式党员为十二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接着,全体参会人员高举右臂,紧握右拳,进行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教室,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无悔的党员初心。

最后,郭娜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员大会。她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勤奋学习、科研报国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结束,各位党员纷纷表示,本次大会不仅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凝聚青春之力,同时为学生党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宝贵机会。在全党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通过庄重、严肃的入党宣誓仪式,在党旗下发出响亮的青春誓言,激励生科青年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把实现自身价值同复兴使命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专题学习会(旁听)

下一篇: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