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0文章来源:

4月11日上午,学院在生科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习会。

会上,乔永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没有农业强国就没有整个现代化强国;没有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是不全面的。

乔永胜领学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高校积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到2025年,优化调整高校20%左右学科专业布点,建好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专业点、300个左右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到2035年,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结构更加协调、特色更加彰显、优化调整机制更加完善,形成高水平人才自主培养体系,有力支撑建设一流人才方阵、构建一流大学体系,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王晓清、李航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就学习内容做了交流研讨。王晓清表示,强国必先前强农,农强必须国强。作为农业院校的教职工,要做好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做好农业院校教师本职工作,将农业知识充分传授给学生;更要将培养学生的爱农意识融入到课程思政中去。李航针对如何找准辅导员的定位与学生就业工作相结合,从做好政策性就业岗位引导工作,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发挥大学生网络主力军的作用,引导大学生做好家乡农产品的代言工作;引导大学生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加强农村建设的参与感等三方面做了交流。

乔永胜最后要求,要做好对《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与《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切实抓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内容的自学,并以此次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为契机,将所学内容与农业院校本职工作相联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忆校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