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追忆校史,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文章来源:

为深入了解山西农业大学的发展历程,激发学生党员爱校荣校的热情,传承学校优良的校风学风,3月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校史馆,共同回顾母校的发展历程,感悟当代青年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党员同志们对我校的办学成就、远景目标、优秀校友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并为前辈、校友们的光辉事迹和拼搏精神所感动。支部党员在参观的过程中秩序井然,举止文明,用心感悟着学校的辉煌岁月。

位于山西太谷县的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有着马克思主义传播和教育的光荣历史和红色基因,晋中地区第一个中共党员、第一个党组织都从这里产生,这里成为晋中地区孕育红色火种的摇篮。其中校史馆以铭贤党小组的发展历程为时间线,以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为主体,通过真实的的红色历史,展现了太谷铭贤学校的发展历程。在参观校史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校史馆内展品,从一个个展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更明白了不能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坚定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而且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为母校艰苦奋斗的历史和发展感到骄傲的同时,也明确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向优秀的校友前辈看齐,为母校增光添彩。

(生科院 侯文晓 吴志强)

上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