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扩大)暨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

1月5日上午,学院在生科楼2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扩大),中心组成员、各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乔永胜主持学习会。

会上,吴慎杰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4年新年贺词》,表示新年贺词充满着自信自强的力量,为我们接续奋斗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新年贺词饱含着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心,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主动多作贡献,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乔永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回顾了2023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展望新一年更加美好的前景。讲述了过去一年砥砺初心的不懈奋斗,明确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饱含了对全党全国人民的殷切关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会后要做好对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内容的学习。

随后,学院召开了2023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校、学院工作等方面的亮点特色进行汇报,总结一年来履职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乔永胜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并一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在推动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我院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明确了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效实现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支部要结合本次述职评议会议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查问题,剖析原因,及时整改;三是要提高宗旨意识,有效服务广大师生员工。各支部要积极将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相融合,围绕2024年学院工作计划,希望每位支部书记努力做到走在前,作表率,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对各个支部进行了民主评议,最后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中药科学系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上一篇:2024年生科院党建创新案例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