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我院举办线上“兴农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4文章来源:

4月23日下午,我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于线上举办“兴农杯”讲座,科协负责人郭俊伶邀请了在创新创业实践有显著成绩的陈义同学和往届获得“互联网+”和“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省奖的何佳亭、吕振涛同学为大家分享他们的方法和经验。

首先,陈义同学分享了一些关于“互联网+”大赛和“挑战杯”大赛的经验,他向同学们强调这两个竞赛在大学生学科学竞赛中含金量较高,十分建议去参加。他重点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参赛、参赛思路以及在比赛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一是确定项目类型,一共有4种项目,分别为科研型技术类项目、商业模式革新类项目、app类平台项目和天马行空类项目;二就要对所选项目进行打磨,明确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是谁、要做什么、做得怎么样、有什么优势,未来要怎么样做等问题,并强调道一定要去搭建自己的技术壁垒,明确自己的优势;三是项目选择一定要顺应时代发展,优选有国家政策所支持的项目;四是在分工合作上要做到合理分配,把合适的工作交给合适的人,以达到最终的高效完成。

随后,何佳亭同学讲解了创赛的两个板块,分享了如何完成比赛项目,并着重讲述了申报材料的内容、要求以及如何查阅资料等内容。她建议我们要多去探索未知方面,多创新。最后,她向同学们强调说,要清楚自己参加比赛的目的,因为这将会决定我们投入的程度以及将来可能达到的高度。

最后,吕振涛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建议我们可以在业余时间多参与一些项目活动、比赛等。如果有兴趣可以加入实验室,尽量选择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课题组,主动联系老师,了解老师的科研方向是否与自己的项目相关。此外,在参加一些比赛时一定做好充足的准备,做到按时提交申报材料,提前准备好答辩等。

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从赛事介绍、如何参赛、怎么参赛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为想参加比赛却苦于了解不够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方向。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创业创新的热情,同学们也纷纷立志要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勇于尝试,不断思考,为今后的创业就业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篇:我院举办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史原创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篇:我院荣获读书分享会第七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