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面试篇(二)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分团委老师李航、黄婷婷、郭娜、赵琛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分团委副书记刘锦红主讲。

刘锦红围绕“就业经验指导--面试篇”关键词,着重向准备就业的同学解答了面试时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一是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要牢记面试的时间、地点等关键信息,答复时注意礼仪以及逻辑问题,当发现面试时间有冲突时一定要积极主动协商寻找解决方法等;二是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要做好自我介绍以及展示自己如何胜任此份工作的充足准备,突出自身长处以及优势;三是线下面试的准备要点,首先是注意着装以及细节的把握,其次是简历以及相关证件的准备;四是线上面试的准备要点,关注面试设备调整、相关软件安装、以及网络连接等相关问题,并建议在面试前进行模拟完善细节,面试中放慢语速;五是在回答问题时注意把握重点,做到条理清晰、避免抽象、尽量详细以及坦诚作答,并向同学们例举了一些面试中常见的问题。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更加熟悉了面试的关键环节,全面掌握了面试礼仪,进一步熟悉了面试中常见的问题,有效确保了学生在合理期望下的充分就业,实现“高校”“企业”人才供需精准对接,打通面试就业“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简历篇(三)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三方协议、就业信息获取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