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三方协议、就业信息获取篇(一)
发布时间:2022-11-04文章来源:

11月3日下午,我院在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分团委老师刘锦红、黄婷婷、郭娜、赵琛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讲座由分团委副书记李航主讲。

李航围绕“三方协议”关键词,重点介绍了签订三方协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先就业再择业”的建议。李航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种寻找就业单位信息的途径:一是通过学校的官网进行查询近年同学校有学术合作的工作平台;二是通过24365就业平台查找更加广泛的就业信息;三是通过其他院校就业官网进一步了解相同专业的就业情况;四是浏览一些招聘网站,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等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最后李航以身边实例着重解释了就业时签订三方协议的重要性,并建议毕业生找工作时积极签订三方协议,同时讲述了签订协议时的注意事项,包括填写时应该注意的细节以及领取时必须携带的证件等。

本次讲座更好地帮助2023届毕业生们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进一步明确了就业政策和就业形势,科学把握了就业方向和职业选择,同时也明白了签订三方协议对个人的重要意义,为毕业生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摆正工作心态、立足岗位实际、找准职业定位打下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怀有平实之心,脚踏实地,逐梦四方,在不懈奋斗中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理想,将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岗位!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指导讲座之面试篇(二)

下一篇:我院召开新一届学生分会部门工作例会暨学生干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