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榜样示范工程│学榜样人物,传承奋进精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三)
发布时间:2022-11-15文章来源: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坚定备考信心,缓解就业压力,制定学习计划,清晰自身定位。11月3日下午,我院于实验大楼致远堂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邀请了生科院新进教师王嘉兴分享经验。分团委老师刘锦红、黄婷婷、郭娜、赵琛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会议。分团委副书记李航主持报告会。

王嘉兴从一位学长的角度向全体毕业生分享考研就业的心得体会,指出考研后期许多同学会压力倍增,感到焦虑和迷茫,遇到这些情况时必须及时进行调整。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坚持自己的想法,不被他人所影响。他表示无论是考研学习进度,还是就业择业状态都是每个人自己的安排,我们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计划,每天完成相应的任务,和昨天的自己对话,不忘初心。

第二,适当放松,减轻压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跑步、打球、吃美食等多种方式放松身心。同时我们应该相信榜样的力量,可以通过偶像的正面力量激励自己,积极备考。

第三,多与同学、老师们交流。他指出在思考学习的过程中,个人的想法和逻辑思维往往是有固定模式的,一旦陷入这种困境,就会很容易被卷入固有的漩涡中。多与他人进行交流和沟通,会让我们的思路和想法拥有新的出口。

王嘉兴为同学们总结了考研成功的三大要素:正确的选择好的学习方法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强调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坚持。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应该充实自己的内在,强大自己的精神,坚持才会看到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合理地消化压力,考研、就业不是决定一个人成败的标准,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付出全部的努力即可。最后祝愿全体考研学子顺利上岸,金榜题名!

听榜样故事,学榜样精神。王嘉兴的分享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使同学们对今后的人生目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选择做出正确的判断,对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具有积极作用。期待即将考研的同学们能够通过自身努力与奋斗,让梦想落地生根,缔造无限可能的未来!

王嘉兴本科就读于山西农业大学生物科学(安全方向)1103班,硕博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森林保护学(微生物方向)专业。2022年9月参加工作,任生命科学学院校聘副教授。

(生科院孙晓莉)

上一篇:生科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返乡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篇:生科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