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榜样示范工程│学榜样人物,传承奋进精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一)
发布时间:2022-11-12文章来源:

为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奋进力量,激励广大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11月11日晚,我院于实验大楼博远堂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邀请我校2010级优秀校友苏田田作报告。分团委副书记李航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2022级辅导员赵琛主持。

本次报告会,苏田田以“聚青春之火,燃时代之光”为主题,强调新生对未来方向的选择一定要谨慎,好的选择比一直努力更重要。针对许多同学入学比较迷茫的状态,苏田田指出,同学们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大学毕业时面对考公、就业、创业、考研四种选择,考研是最适合大部分同学前进的道路。她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端正学习态度,重视学习,通过回顾自己在大学、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的学习工作经历,警示同学们在大学阶段不要挂科、荒废学业;二是做好生涯规划,如果选择考研,就要朝着自己的考研方向不懈努力,端正心态,保持对未来生活的热情;三是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预期,苏田田列举了各个专业的就业案例和就业前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给同学们之后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多种选择;四是做好读研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根据研究方向选择导师,她表示,选择导师的前提是对导师的充分了解和对自身的正确评估,希望同学们保持进取心。

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做好生涯规划,在人生迈入新征程之际,学习身边优秀榜样,奋力谱写大学新篇章。

学习身边榜样,赓续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努力拼搏、艰苦奋斗,珍惜优越的发展环境,刻苦学习,潜心奋斗,争取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农大生科人。

(生科院董海鑫)

上一篇:榜样示范工程│学榜样人物,传承奋进精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二)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