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榜样示范工程│学榜样人物,传承奋进精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二)
发布时间:2022-11-12文章来源:

为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调动大家参加创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为有创业意向的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11月11日晚,我院于实验大楼博远堂举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邀请我校2011级优秀校友李小波作报告。分团委副书记李航和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2022级辅导员赵琛主持。

活动伊始,李小波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题,分享了他创业初期的故事,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不畏艰难。李小波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对创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重点讲述了在创业过程中创业流程书的完善以及一个成功创业者的基本素养。同时,他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创业过程中创新的重要作用,表示未来的中国必将展现由创新思维引领时代发展的宏伟蓝图,希望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能力。

随后,李小波告诉同学们要敢于直面挑战,跳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锻炼基本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积累经验,勇于投身社会实践。最后,他告诫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做事情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在入学初期增强创新意识、善用发散思维、提升动手能力,全方位丰富自身以面对未来的不定风云,拓宽知识领域,夯实就业基础,完成从“理性认识”到“实践认识”的升华,在知行合一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个人价值。

学习“创业”榜样,激发奋进力量。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李小波学长为榜样,学习他不畏艰难、奋发拼搏的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钻研、勇于创新、敢于有梦、不断追梦。

(生科院董海鑫)

上一篇:生科院成功举办2022年秋季运动会

下一篇:榜样示范工程│学榜样人物,传承奋进精神——“成功者之路”报告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