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丨梁安鹏:我的学习、观点和我的故事--一名药学信息服务工作者的成长感悟
发布时间:2023-03-16文章来源:

3月1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科技大楼博远堂报告厅开讲。特邀执业药师、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山西省药学会理事、太原市药学会药学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安鹏作为主讲嘉宾,为师生作了题为《我的学习 观点和我的故事--一名药学信息服务工作者的成长感悟》的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乔永胜、院党委副书记王宏伟出席,全体团干辅导员和本研学生约300人到场聆听学习。讲座由院长牛颜冰主持。

讲座中,梁安鹏以一名药学信息服务工作者的角度,回顾了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和专业大药房成立背后的故事,分享了明确学习动机和目的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同时,梁安鹏结合自身在医药行业中对于工作和学习的一些看法和思考,通过剖析当代年轻人心中“何谓成功”等问题,引导同学们心怀理想抱负,赋能学习思考,走出认知误区,实现对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的不断追寻。

随后,梁安鹏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三大法宝:一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仅要读,而且要记,建议使用活页纸记笔记,最后统一归类,需要时方便查找;二是“认下写不下,用处也不大”。把自己的思想用文字叙述出来,通过写作增加人生的高度和厚度;三是“会认会写又会讲,才不白白学一场”。向外输出自己学到的知识,才能更好地掌握和吸收。

给人生一个梦,给梦一条路,给路一个方向!”最后,梁安鹏鼓励同学们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在强化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对自身道德修养、心理素质、职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等方面的培养,让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牛颜冰感谢梁安鹏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学生们指点迷津、解惑释疑。梁安鹏老师论医话药、谈天说地,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最具中药味儿”的视听盛宴,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寄语同学们自觉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扎根广袤大地,书写奋斗青春;二是提升能力素质,筑牢精神内核;三是保持积极心态,乐享豁达人生。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奋斗在任何开始都不晚。

讲座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主讲人简介:梁安鹏,男,山西省汾阳市人。执业药师,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山西省药学会理事,太原市药学会药学信息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药科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药学学科首席专家;大型药学信息查询工具图书及数据库查询软件《药物集成》总主编,《药品不良反应信息大全》主编,参编国家多部药学、中药学类职业规划教材《药品经营管理法律实务》、《药学服务技术》等;现主要从事医药相关企业营销管理咨询类工作,是瑞康医药集团山西维康科技有限公司、重药控股山西康美徕医药有限公司、山西顺天立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德济药业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管理顾问;另外,在多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药品器械批发企业、中药材种植加工企业从事企业管理理论研究和员工培训教学工作,在我省和全国各地的业务相关院校、企业有专题讲座或培训授课经历。

(生科院:赵守逸 渠宜珍)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