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12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青年学生在强农兴农路上奋力谱写农大华章。3月11日晚,我院在生科四楼会议室举办第七届山西农业大学“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普及大讲堂,邀请我院优秀学子何佳亭作报告,2022级各班创新创业委员及科学技术协会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中,何佳亭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经历,重点介绍了参赛获得奖项的项目。她指出创新创业大赛为当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服务国家提供了新平台,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与实践活动,也是一次挑战自我的最好机会,更是创新创业路上的一次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她向同学们分享三点参赛经验:一是明确大赛的主题。参赛的前提就是要做到紧扣主题,同时要了解此次大赛的三种参赛赛道,确定自己团队的创作内容及目的方法,做到合理撰写创新创业申报书。二是注意参赛过程中团队的相互合作。创新创业需要团队中每一个团员的积极参与,在团队合作中学会合作互助、相互尊重、承担责任,共同努力一同实现创业目标。三是参赛者要有创新创业的奋斗精神乐观坚强的心理素质、坚持不懈的创新态度、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是创新创业成功的重要要素,她强调:“创新创业的路并不简单参赛者不能轻易放弃。”

通过普及创新创业大赛知识,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比赛的重要性,激励每一位参赛同学认真对待创业大赛,并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到敢闯敢拼、坚持不懈,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续写华彩篇章。

上一篇: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丨梁安鹏:我的学习、观点和我的故事--一名药学信息服务工作者的成长感悟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天道酬勤,一‘研’为定”考研英语指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