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文章来源: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加强维权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依法维护自身权益,3月15日下午,我院于崇信楼102教室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2022级参赛学生参加。

此次知识竞答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以权益常识和维权知识为主要内容,采用试卷和抢答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个个胸有成竹,沉着冷静,组员之间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在必答题环节,各小组激烈讨论,精准答题;在抢答题环节,采用发红包拼手气的新颖方式进行抢答,同学们积极抢答,兴致高涨,现场氛围紧张刺激;在风险题环节,各小组成员争相角逐,竞赛氛围被推向高潮。赛后,参赛同学向相关负责人提出了许多日常生活中有关权益维护的问题,在解答完同学们的疑惑后,一同观看了维权和防诈骗视频,加深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知识的了解,并在交流互动中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

经过紧张角逐,中药2202班荣获一等奖生科2206班和生科2207班荣获二等奖;生2204班、中药2201班和中药2203班荣获三等奖颁发了奖状及礼品。

中药2202班荣获一等奖

生科2206班和生科2207班荣获二等奖

生科2204班、中药2201班和中药2203班荣获三等奖

至此,“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知识竞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了解了更多消费者权益维护的相关知识,并在日后遇到侵权行为时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会将学习到的维权知识普及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提高维权意识。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生科院 魏雨鑫 辛雨轩)

上一篇:生科院举办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生科院举办“互联网+”“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