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生科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节粮·禾下有梦”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24文章来源: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的重要要求,引导广大青少年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让“光盘行动”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青春节粮·禾下有梦”主题团课。

在此次直播中,赵炳然教授结合自身陪同恩师逐梦的历程,带领同学们重温袁隆平院士的故事,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袁隆平院士指导团队科研攻关的事迹,了解袁隆平院士研究水稻的历程与所获得的成就,向大家充分展现了袁隆平院士的胸怀与人生。主题团课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袁隆平院士一生鞠躬尽瘁,应学习袁隆平院士实干苦干、脚踏实地的精神,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团课的学习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同学们从每一餐饭做起,践行节约粮食理念,传承好“稻穗之下共乘凉”的逐梦接力棒,为禾下梦续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上一篇:我院开展“世界和我都在爱你”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社团活动|心声演讲社团举办心声演讲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