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我校参展省“双创”活动周并捧回5项大奖
发布时间:2019-06-24文章来源:

6月13日—19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山西分会场活动在山西展览馆举行,省领导楼阳生、胡玉亭以及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省科协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邢国明出席开幕式,创业学院、农学院、动科院、园艺学院、生科院等负责人、专家团队和创业学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并获得5项大奖。

我校以“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获批单位参加本次活动。围绕有机旱作农业、功能农业、新品种展示、大学生双创成果展示等4个主题,遴选了旱地小麦播种模式、谷子产业全程机械化、大豆及核桃新品种、创业学子种植的多彩蘑菇、文玩玉米、礼品西瓜等8个项目参加了推介展示活动。

开幕式上,省科协主席周然、副主席郝建新、省发改委、教育厅等部门领导到我校展区进行观摩,详细了解我校参展项目,邢国明副校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双创工作的开展情况,吸引了山西卫视、中新网、中国经济时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的关注。

活动期间,省发改委组织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推进报告会,我校作为唯一高校代表介绍了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赢到了省发改委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大赛现场比赛环节,我校古少鹏教授代表团队汇报了“防治动物皮癣病复方中药透皮喷剂”新成果,赢得了参会单位,特别是参会企业的青睐。

今年山西双创活动周的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共有“展、论、赛、宣、训”五大部分,内容包括启动仪式、创新创业成果主题展示、论坛交流、群众性竞赛活动、“三新经济”培训、地方活动、预热和后续活动七大板块。在创新创业成果主题展示活动中,共展出项目286个,展示面积近6000平方米,现场直接参与山西分会场活动的观众达到2.2万人次,是历年来展览展示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创响山西”系列评选活动群众积极参与,活动期间线上线下共收到选票63万,关注人数达2000万人次,达4年之最。“创响山西”系列评选活动中,牛颜冰老师(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长治综合试验站站长)荣获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人物奖,有机旱作与栽培生理创新团队荣获创响山西十大创新创业团队奖,我校18届校友、创业典型王东明创办的山西丰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荣获创响山西最具市场力竞争企业奖,古少鹏老师研制的防治动物皮癣病复方中药透皮喷剂荣获创响山西最具投资价值产品奖,同时,该项目在三晋新农人创业创新大赛上荣获一等奖。(“三农”中心陈婕)

上一篇:南唐乡开展中药材种植管理培训会

下一篇:聚焦特色产业发展 襄汾西贾乡举办中药材栽植技术培训班